Friday, May 21, 2010

儿时的记忆

前几天因公事回到家乡,一下机就赶去吃一碗道地的干盘面

理智上告诉我,那只是一碗普通极了的味精面”(曾经就看过报刊评价说它是加了酱料拌的面条)。但我对这种评价嗤之以鼻。对我这个常年住在外地的人来说,它的情感就远远地超过填饱肚子和口感这么简单。吃着面,它会将我带回小时候的记忆去,即使吃完后那种口渴的境况,也无所谓啦。

昨晚,老妹和妹夫带我去吃饭,菜还是不变的: 红酒炒mi-lian-kuo”(一种蕨类)la-jiang-nai”(西马人叫做 mani) 炒蛋、海参汤 (太太常说,这是哪样的海参汤料?一看她就知道不是本地人啦)、卤鸡脚,这终于满足了我儿时的记忆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