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March 06, 2009

敏感课题

从一开始,我尽量不写政治与宗教相关的文章,因为这两个课题超敏感!在大马有一条法令,叫作“内安法令”。听说早期是为了对付共产党或恐怖分子而设的。现在大马已经没有共产党了,为了维持法令的鲜度,现在也同样适合用在一般百姓身上。


总之讲了什么“煽动性言论”,网上写了什么评论文章、又或者是据实报导某方面的新闻,都被视为“恐怖分子”,“有关单位”(有时我也不是很清楚是指哪一个单位,似乎有点类似古代东厂) 会依据有关法令加以约束。其实,也没看出来什么标准啦,只知道“有关单位”想抓谁就抓谁,过后就直接送往一个提供免费咖哩饭的地方关押起来。


昨天友人告诉我,他将在其部落格写一篇有关为何“某人不能上位”的政治评论文章。听后,我确实为他感到担心。事关“那个人”的某些东西真得很大(别想歪了,不是生理特征啦)。要评论“那个人”搞不好后果也很大,因为“那个人”的爪牙到处都是,不能不防!


坦白说,我蛮担心他成为内安法令下的“受益人”。我个人认为,即使经济低迷,也不应该如此自暴自弃!再来,我们的警察叔叔捉这类“煽动性文章”的效率之快,就如美国在内的科技大国都会汗颜!


我想还是尽量避免写这类文章好一点,至少也该等到形势转变之后再说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