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December 09, 2008

金字塔没什么好看?


友人到开罗任职,也就顺便到著名于世的金字塔去浏览。


他告诉我,门票是当地货币60(相等于 RM 40)。我说很合理呀。接着他说,要进入深一点的地方要另外收费 100 (相等于 RM 67)。还好啦,花它整百元马币,可以浏览世界七大奇迹,也还算值得呀!不过,他加了一句,没什么好看,空荡荡的,很不值得去!


我心想,他可能是没事先做功课吧。他说,要了解金字塔,还要雇用向导作讲解,要另外付钱,听说是根据人头算。


于是,我就退而求其次,说总有木乃伊吧,看看木乃伊也算值回票价啦。他说,没有木乃伊,木乃伊被搬到博物馆去了。要看木乃伊得要到博物馆去,票价和金字塔差不多。


这时我在想,这埃及人也挺会搞旅游赚钱的,来了金字塔,看不到木乃伊,人们总觉得“不完美”。于是得再花钱进博物院,会不会进了博物院,看到的还是木乃伊的其中一位,要看完全部木乃伊,可能还要到 B院、C院。。。而且都还要另外付钱。

No comments: